close

 

undefined

圖片擷取至網路:https://lucasngjournal.com/wp-content/uploads/2018/05/three-of-swords-1024x683.jpg

 

今天來跟大家聊一聊,為什麼有些人投資雖然賺錢了,可是仍然心痛呢?到底投資得時候忽略了甚麼?  

 

前幾天有朋友跟我聊天得時候,跟我炫耀,他說疫情期間,他買了特斯拉的股票,當時還沒一拆五,一股本金是700美金。一拆五以後,每股成本降為140元美金。他在前幾天賣掉了。他一股賣到了490元美金。非常的驕傲跟我炫耀呢! 他說他一股獲利350元,半年不到投資報酬率高達250%呢! 一附氣勢凌人的樣子。

 

而我當時不是故意的,我隨口問了他今年申報所得稅的時候,他的稅率是多少?他告訴我,幾個月前申報的時候,聯邦所得稅率落在32%。

 

真的、真的我不是故意的,因為職業上的習慣,我算了一下,他一股賺了350元,但是資本利得稅要繳32%,也就是獲利的350元當中有112元是要上繳給山姆大叔的,實質收益只剩238元可以放進自己的口袋裡的,收益率從250%一下降到只剩下170%,足足少了80%的收益率。

 

這時候我看到他一副不開心的樣子。我問他、”你幹嘛了,賺錢還不開心呀?”,他回答我說,"誰開心得起來,80%的收益,拿去繳稅,心在淌血呀! 怎麼會不痛?"

 

投資的目的都是想要賺錢,但是很多人真的非常矛盾,投資不賺錢、頭痛,但是賺到錢卻、心痛,那是因為很多人在投資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美國跟亞洲不一樣,在美國如果是美國公居民身分是要繳納資本利得稅的。

 

這裡順便提醒一下,如果你是我臉書上的朋友,經常追蹤我的文章,這一次疫情期間有跟上腳步的,目前在股市中有賺大錢的,切忌不要短進短出,不然明年繳稅的時候,可能就會心痛了。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喔!

 

很多人不了解其實理財需要全方位規劃。他忽略了如果是美國公居民身分,投資獲利是需要繳資本利得稅的。而持股不到一年就賣掉,就需要計入ordinary income以一般收入計算所得稅。

 

我常常說投資理財不是一個點、也不是一條線,更不是一個面,投資理財是立體的。因此需要尋求專家協助評估,不同收入的人,需要做不一樣的規劃。

 

當然我知道有些網友很聰明會想,那就用退休金帳戶來操作這類股票投資,不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嗎?

 

退休金帳戶是現在不繳稅,以後還是要繳稅。但是在這次疫情期間,美國政府因為經濟緊急援助計畫放出了3兆資金,數據中顯示,美國政府債務,直到2020年的8月份總負債高達26.7兆美金。創下歷年來的新高,所以預期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稅率無論是誰執政,都可能有加稅的壓力。那退休金帳戶未來得稅率如果更高,那不就GG了。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關於退休金帳戶的文章,現在不知道放哪去,如果大家在臉書上按 "愛心" 夠多的話,這篇文章轉發夠多的話,我在去把這個文章翻出來,重新整理公布出來,給大家參考,讓大家知道未來IRA 、401K帳戶將會面對的問題在哪?

 

順便在這裡提醒大家,未來的財務規劃上,如何規劃一部份資產放入免稅所得的金融工具,就成了必要的課題了。這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理財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