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擷取自網路https://goodway1983.files.wordpress.com/2016/11/img_1636.jpg?w=496&h=496&crop=1

 

感恩的季節來臨了,今天有感而發,我真心感謝好幾位網友,(我不依依點名,我怕我年紀大了,少點了誰,人家會傷心,但是你應該知道我講的是你)

 

2020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 不過2020這一年,我可是過得很充實呢!….

 

從被誤解中….走過來

 

過去這一年走過來,真的不容易。曾經被好幾位網友誤解過,甚至有些網友一開始覺得我就是為了拉保險,在臉書上假鬼假怪的。裝出一副自己好像是很厲害的理財達人,卻騙人買IUL(指數型萬能壽險),在這裡我再次強調,我從來沒有說IUL沒有風險,諮詢過我的人都知道,我都說得很清楚,任何金融產品都有風險,IUL的風險我講得很明白),甚至有些人認為我講「理財理的不是財,理財理的是風險」主要目的都在騙人買保險。所以後來我就乾脆自稱自己是"死拉保險的"來調侃自己。

 

有些人誤解我是為了拉保險賺傭金(當然作工得工價是應得的,我賺得心安理得) 但我的初心,其實是很真心希望能幫助大家更正確地懂得管理好財務,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好,造成被誤解

 

如果有追蹤Hans理財天地的(臉書粉絲專頁跟 MEWE的私密社群),應該很清楚我如果真的需要錢,我不需要透過拉保險賺傭金過生活的

 

實力不是說出來的,實力是展現出來的

 

過去這幾個月大家應該看到,我自己有一台ATM機,如果需要錢,我直接開啟ATM機去股票市場上取錢就好,很少人可以/敢,像我這樣預測哪一天股市會發生甚麼事,股價會怎麼走。該投資甚麼?甚麼時候進場?

 

現正處在疫情持續擴散,許多城市又開始宵禁,總統大選的結果不確定性下,我居然敢在11/19號在Mewe社群就預告,5個交易日之內道瓊指數會破三萬點,結果在11/24號道瓊指數果真突破三萬點大關

 

我也早在10/24號,預告了產業將要開始輪動起漲了。尤其11/19MEWE 私密社群,我連那些具體的產業都公布出來。5天后這些產業無一例外的通通大漲,產業指數光光一天的收益率高達2%-8%,有的各股一天收益超過30%。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網路上都有記載,都是可以被驗證的。我想現在是否知道如果我真的需要錢,我真的不需要看人的臉色去拉保險。

 

眼鏡拿掉,你才會看到真實的世界,水杯倒空,你才能裝進新的水

 

我是真心的希望教育大家,我之所以能投資這麼順手,一路走來,是因為我對於風險管理規劃的很到位。執行得很徹底,所以穩定中才敢求跨大步。許多人不理解,我為什麼一直講風險與保險,我知道有些人非常排斥反感風險與保險,但是討厭跟排斥風險,他就不存在嗎?

 

如果已經戴了有色的鏡片,那看出去的顏色已經被改變了,那就不是原貌。你看到的世界已經被鏡片的顏色扭曲了,你看不到你看不到的東西,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但是你看不到,你不知道,不表示他不存在,你看的到風嗎?你看的到空氣嗎?但是他不存在嗎?

 

我們都知道空杯原理,如果你的杯子已經有了80%,你只能裝進去20%,想要學習的更快,更正確,你需要倒空你的杯子。

 

我自己多年來的學習心法

 

一堆人認為,倒空杯子不就很容易被洗腦? 倒空杯子不就跟Hans老師一直鼓吹,要培養大家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要有辨別是非真假能力,倒空杯子被洗腦,不就是有明顯的衝突嗎?

 

獨立思考很重要,open mind 也很重要,但過度獨立思考變成固執,過度open mind容易被洗腦所有的事情都有份際,超過份際太極端都不正確。要如何平衡獨立思考跟open mind考驗的是智慧。

 

我的思考非常獨立,過去這些年大家應該都看過我評論新聞,應該知道我有著非常獨立的思考能力,但我卻也是非常Open mind的人,我願意接納所有的資訊,也願意嘗試新的事物,甚至是思想上的衝突與對立,有私底下給過我批評跟建議的人應該很清楚。我是一個很能接納不同意見的人,所以能夠海納百川。

 

許多人只想要自己想要的,不想要自己不要的,但是很多東西是有配套的,沒有配套,是成不了事的。如果汽車有引擎,也有輪子,但是缺了方向盤,請問你要怎麼開?只想要引擎跟輪子,卻不想要方向盤,車能順利地開才有鬼,但是很多人都是這樣,自己決定要甚麼,根本不想聽專業人士的建議。

 

我分享我自己實際的做法,為什麼我不會有衝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運用獨立思考能力去分辨,誰是真的跟可信任的專家,但是一但認定了,誰是真的可信任的專家以後,我就會把杯子倒空,完完全全接納這個專家的一切。我不會用 懷疑/批判 的眼光去質疑他,(這裡面涉及到財富心理學),全盤接納他的理論,然後去驗證,他教的。調整到我已經達到跟專家一樣的標準後,我才會把我自己原有的東西放進來,去試圖優化,看能不能優化,如果能優化,那我的功力已經超越了這位專家了。

 

但是如果你是一開始就帶著眼鏡,一副自己就是專家,你怕被洗腦,那你就根本不可能看得到自己看不到的東西,要嘛,就不要信賴別人,不要聽。要嘛,就是找到可信賴的專家,好好聽,好好學。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下場就是走彎路,我自己是學化學工程的,到現在為止,我都還在學習,雖然我已經算是專家了,但是我依然會看到、找到一些專家,但是我會先研判後,我會把我自己身上的包袱全部放下,全盤接納,不然一個學化學工程的人,如何能這麼快速成長。你們很難想像我年輕的時候是主動去敲門拜師學藝的,花再多錢,我都願意。因為省時間,少繞彎,我就賺到了。

 

我一直不想講上面這一段話,是因為我知道又會有人誤會我,認為我這是置入性行銷,這樣講是為了希望讓大家來找我諮詢,或是從中做生意,在這裡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那是你的問題。要誤解我,我也沒辦法,所以最好不要跟我接觸,也千萬不要聽我剛剛說的話。你好好自己研究就好,甚至也根本不需要在看我的文章,萬一你慢慢被我洗腦多不好,所以建議你最好移除追蹤,我沒有想要證明甚麼,也沒有需要維持粉絲人數。

 

個人理財教育環境是一片沙漠

 

昨天在Mewe上跟一位網友談到,他說為什麼學校怎麼都不教個人的金融投資與個人財務管理課程,學校只教企業金融與企業財務管理,學校也不教如何創業的課程,學校只教如何做好企業經營管理,學校教的都是如何去打工,如何去幫企業工作,但是好像都不教跟個人財務與個人創業成功有關的課程。

 

我的回答是,如果學校要教這些課程,誰來當教授?個人投資理財很成功,他根本不需要靠教書拿薪水,他幹麼校去學校受學生的氣,有的學生對老師很沒有禮貌,那如果自己投資理財沒有經驗並且沒有成績,那學生一問,他拿不出成績,請問他自己的不成功了,居然要去教人成功?創業也是一樣的,自己沒創過業,沒有成功過,他有甚麼資格教?

 

所以成功人士很少願意站出來教的,因為幹麼受這些鳥氣,有網友給過我批評,說我幹麼經常發脾氣,甚至負面情緒,有時候還會酸一下網友,甚至叫人家不喜歡可以轉台,哈哈,真的很抱歉,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受這些鳥氣,我沒必要出來教,但是我又覺得有一些好的人,他們值得、他們配得有好的導師。只是整個社會多數成功的人沒人願意這麼做,願意出來教,因為不被感激以外,也不受尊重,還要被質疑受鳥氣,你說誰會願意,如果是你,你願意嗎?

 

有,不需要證明,沒有,才需要證明自己有

 

甚至有些人軟土深挖,曾經有從來不打招呼的網友(網路上總是潛水不發一語的人)私訊我,跟我說你如果這麼棒,這麼厲害,你就把你的所有投資秘笈告訴我,我來驗證一下你是不是真的?不要只光說不練,說自己多厲害,把你的投資技術給我看,讓我知道你是真的厲害,還是只是另外一個騙子,說自己有多厲害。目的不就是為了圈粉,騙人圈錢嗎?如果這麼厲害,幹嘛還要出來教,出來拋頭露臉的?所以如果這麼真心,不求回報,你就把你的投資技術公布出來,我就相信你是真心的,是為了大眾。不然就請你住嘴不要在網路上說自己要讓愛傳出去。

 

如果你是我,你被這樣的網友沒禮貌地問,你做何感想?

 

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會來氣的原因,請大家見諒,但是我的確要好好的修練一下自己,不要這麼容易生氣。我答應過網友,不要有負面情緒,不要發脾氣。但是時不時就會遇到這樣的人,你說我的修養怎麼會好,如果要修養好,我直接離開,不要在網路上繼續教育,不要繼續讓愛傳出去,我想我的修養一定好。但是這樣就讓魔鬼得逞了,哈哈,我不會讓這些人影響而放棄我的理念跟承諾的,因為好的人還是很多的。

 

方向如果錯了,沒有方向盤,你怎麼轉彎?

 

財務是立體的,是需要非常專業的財務醫生跟財務教練,財務醫生跟財務教練,就是大家的方向盤,自以為是的瞎搞,瞎折騰,只會讓問題更糟糕。我只是好心的想幫大家,免費寫文章幫助大家建立正確的財務知識,我是希望更多人懂得正確的財務智商,找到好的、適合的方向盤、好的專業人士幫助你,讓你走得更輕鬆、更有效率。

 

或許你可能懂了,也或許你不懂,你還在摸索,但這一年過去,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希望大家回頭看,去看看這一年我留給大家的是甚麼?或許你回頭看,你會發現,你正在改變了,當然這一年裡,我也在改變。

 

雖然過去一年中被網友誤解,但是也感恩有一些網友找我私聊後,解開了對我的誤解。當然或許有些人連私聊的機會都免了,直接轉頭離去,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們。

 

感謝的話永遠說不完,永遠道不盡

 

這一年多以來,我努力在愚公移山,想要淨化金融環境,希望讓愛傳出去,雖然效果不佳,可是”笑”果卻不錯啦,有幾位網友的留言,經常逗我笑,好幾度自己覺得委屈,覺得沒人幫忙,沒人想要跟我一起共襄盛舉,曾經好幾度想放棄,但是這幾位好友,因為你的鼓勵,甚至跟我LDS,給我鼓勵,給我支持,有的提供材料給我寫,有的幫我校稿,偷偷告訴哪裡有錯字,還有真的有幾位很棒的網友,你是真的跟著我一起傳播愛,傳播財務的正能量,你介紹了不少人來我的群,直接來線上學習,還有幾位不間斷的轉發我的文章,我真心的謝謝你們。

 

當然我也要謝謝過去一年,付一個小時500美金諮詢顧問談話費,尋求協助諮詢的網友客戶,謝謝你們對我專業的肯定與認同,同時願意對專業人士所提供的知識與服務價值,付出實際的金錢,你們的風範與高度我向你們致敬(因為我知道有人一聽,啊?問個問題講個話,也要收費喔?),希望我的服務讓你們覺得物超所值。在這裡也真心感謝你們過去一年來的支持。

 

感恩的季節,我真心的跟大家說謝謝,無論你是批評我,或是懷疑我,或是跟我站在同一邊的,支持我、鼓勵我、協助我、轉介我的。我都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感恩節快樂”,希望大家很快告別2020迎接2021

 

未來的路上希望依然有你

 

在未來的2021年我還是會繼續在網路上寫文章,我還是會繼續做新聞評論,我還是會繼續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告訴大家投資市場的具體方向(投資的部分僅在某些網路社群中公告),未來的2021年,我正在思考計劃培育一些金融從業人員,目前正在思考打算帶徒弟,培育更多優質的財務專業人士去協助更多的人。

 

如果你們身邊有人品好(重視公義多過於金錢的誘惑),有道德感,積極上進有學習心,有企圖心,經得起我折磨的親友,他們對金融服務有興趣,對保險、對房產、對投資、對財務診斷與規畫,對從事財務教練有興趣的人,請幫我物色優質的人選。

 

如果是好的人才,他已經在這個行業,但是找不到好的導師,也可以,不一定要是一張”新”的白紙。如果紙已經被染色了,他希望被重新塗上新的”對的”顏色的也是可以。請大家幫我物色,我想如果能有更多的優質徒弟,就可以更有效率的幫助更多的人。我希望能培育出好的財務教練跟好的財務醫生,為未來的社會做出貢獻。

 

讓這些人進入我的人才庫,成為培育人才的候選名單,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培育出第一批的人才,讓他們幫助更多人,正確的認識金融工具與個人投資與理財行為。

 

2020年感恩節的感言 H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理財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