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擷取自網路: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5/12/20151229_HIST_%E4%B8%89%E5%9C%8B_%E6%9B%B9%E7%88%BD_%E6%9B%B9%E9%AB%A6.jpg

 

原本以為拉高石油,做多美元,並透過經濟制裁俄羅斯就可以有效的引導戰略,讓這場戰爭快速受到壓迫而停止,沒有到中國早先一步,挖好了坑,把西方戰略專家給埋了。而這場戰略可能已經佈局一段時間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另外一篇文章”藉由俄烏戰爭,中國草船借箭,順利取得戰略優勢”,裡面有解析)

 

俄烏之戰,背後真正的目的是去美元化

 

人家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大家在看俄烏戰爭,關注的都是熱戰,但是殊不知這場戰爭的背後隱藏了非常深的目的

 

如果你有關注財經議題,你可能很多年前就不斷聽到,美元需要回歸到金本位,過去美金的確是跟黃金掛勾,但是後來脫離金本位,甚麼叫金本位,就是美國有多少黃金才能發行多少的美鈔,如此美元才不會濫印、導致美元不值錢。

 

這場戰爭跟美元、金本位又有何關聯呢?

 

其實這場戰爭的背後是一場霸權戰爭,美元回歸金本位一直是假議題,是故意放出來的風向球,是故意用來洗腦、用來挑事,去美元化才是真議題,再進一步說,應該是以人民幣取代美元才是終極目標。是這場戰爭背後的目的

 

在這裡先聲明,以下內容是我個人的觀察、研究與臆測分析,不表示一定正確,純屬個人觀點,但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給大家一些思考的方向,請問美元霸權讓誰不舒服?

 

當然就是反美的這些國家

 

 

大家知道嗎?全世界的石油交易基本上都是用美元在進行交易,所以石油美元一直是霸權的表徵,然而掌握石油,掌握美元,幾乎掌握了經濟戰爭最重要的關鍵,因此要打破石油美元應該怎麼做?要打破石油美元,就需要美國對外宣布不允許用美元交易石油,你一定想我瘋了嗎?美國怎麼可能會說不允許用美元交易石油? 你沒聽錯,這就是貫穿整套劇本的核心。

 

這一次俄烏戰爭,美國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制裁,不允許俄羅斯使用SWIFT(國際貿易需仰賴銀行間的電匯通訊與結算機制),剛好就落入了圈套,第一個坑,是讓美國自己說,不可以用SWIFT,換句話說,就是不允許使用美金交易石油,如果大家想跟俄羅斯買石油,那該怎麼辦?

 

不能透過 SWIFT系統跟國際結算,理應就須直接用該國貨幣跟俄羅斯盧布對敲不是嗎?可是現在卻傳出來,居然是用人民幣來作為跟俄羅斯購買石油,可以用人民幣作為支付選項,這是不是公開的讓人民幣取代美元地位呢?

 

連沙烏地阿拉伯都公開表示可以跟中國討論未來用人民幣來交易石油。中國早在2018年3月16中國證監會在上海石油交易所,正式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這真的是司馬昭之心,原油期貨/現貨計價,幾乎都是以美金報價結算,中國出台一個以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當原油期貨合約到期結算時,是參考現貨報價來結算(現貨全世界目前都是以美元報價),所以中國的原油期貨合約,雖然是人民幣交易,還得要再計算一次人民幣與美元的匯率,這不是脫褲子放屁,但是這個舉動,其實已經非常直接表達,中國想未來推出石油人民幣目的非常的明顯了,他想挑戰石油美元的地位,未來想要直接出現人民幣報價的原油價格,有了石油現貨用人民幣報價,那就可以直接套用,不需要再匯率轉換。

 

所以我才說貨幣回歸金本位是假議題,用人民幣取代美元才是真議題,然而有趣的是一國的貨幣強弱跟該國的經濟與貿易以及貨幣供給多寡有相關,貨幣的匯率相當複雜,但是簡單來說,一個國家經濟強盛,貿易量大(外匯存底高),貨幣供給少,該國的貨幣會比較有價值,是不是?

 

那我給大家一個數據,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從2010年的12.2%,到2021年只剩下4%(排除中間2020疫情期間的翹尾因素),中國的實體經濟一直在走下坡,尤其從川普上任後一直到中美貿易開戰,外資的撤離,中國的實體經濟已經漸漸式微。以前號稱世界工廠,產業供應鏈也漸漸外移。

 

中國的貿易總量從2018年一路萎縮(中美貿易戰)到2020年疫情後開始回升,從2021年4月份進出口貿易差額428億一路上升到2022年2月進出口貿易差額1159億美金

 

但是外匯存底卻從2014年3.9662兆美金,到目前一路減少,2022年2月來到3.2138兆美金, 2022年2月份外匯存底單月就減少了78億美金。貿易量增加,但是外匯存底卻減少

 

再來中國的存款準備率從2011年底的21.5%,一路下滑到2021年底來到11.5%,存款準備率下調,產生的貨幣供應乘數效應,會讓市場流通的錢變多,中國的貨幣政策相當寬鬆,市場的貨幣供給非常多。

 

綜合以上的資訊一國的經濟衰退、貿易總量長期漸少(短期上漲),外匯存底降低、貨幣供給量上升,請問這樣的國家的貨幣應該值錢?還是不值錢?是應該升值還是應該貶值?匯率的因素當然很多,但是如果從大方向來看,人民幣應該升值還是應該貶值?

 

並且中國一直以來都號稱是以出口導向的國家,如果以出口導向的國家,那該國的貨幣是越便宜好,幣值貶,有益於出口?還是貨幣越貴,幣值升,有益於出口?

 

如果對貿易稍有概念的人都會知道,升值是不利出口,貶值才有益於出口的競爭力。那按道理,中國的人民幣應該升值對他們有利?還是貶值對他們有利?

 

大家都知道中國是外匯管制的國家,人民幣是自由匯率?還是國家背後操控?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答案,那如果經濟衰退,貨幣供給增加,貿易總量降低,要刺激經濟提倡出口,中國應該讓人民幣貶值呢?還是升值呢?

 

但是如果你有留意,2月14號美元指數96.28人民幣6.358,一路升3月7號美元指數99.42當天人民幣升值到6.31,同期2/14西德州石油報價92.09,3月7號最高報價130有沒有發現石油漲,美元漲,人民幣跟著漲。

 

中國一直宣稱他們是出口大國,如果是以出口為主,那為什麼在這種經濟狀況下是有條件,可以讓貨幣貶值的,美元升值,相對的人民幣理論上應該貶值不是嗎?為什麼他們不讓人民幣貶值,這不是有利出口嗎?美元升值,人民幣跟著升值?目的何在?

 

當然有人會說,以前的人民幣是緊盯美元,現在改成一籃子貨幣,所以美元升不一定影響人民幣,那我們回頭看看同期美元指數跟人民幣匯率變化,美元指數從2020年5月份99.98一路下滑到2021年5月底最低點89.53,再從89.53一路升到現在2022年3月初99.42,人民幣從同期2020年5月底7.18一路升到2021年5月底來到6.36後,之後一路高檔震盪,到2022年3月初來到6.31。2021年5月到2022年3月份維持最低6.51到6.31區間震盪。

 

如果從中國整體經濟現狀跟國家金融與債務問題加上貨幣政策因素,人民幣應該不可能升值才對,那為什麼人民幣要這麼強?

 

那是因為他們要維持人民幣高位,然後收購石油能源與糧食,為後面的計畫鋪路,各位可以谷哥一下中國官媒對外宣稱這近18年來年年糧食豐收,但是這幾年卻開始從國外大量收購進口糧食,尤其從去年開始更是大量收購,根據中國官方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的1-5月份中國穀物進口同比增長191%。

 

人民幣升值的狀況下,大量收購國外物資,降低收購成本,目的為何?為了戰備,為了將來依但被封鎖,一旦想挑起戰爭,兵強馬壯、彈葯充足,糧草充裕,他就誰也不怕了。但是這樣就夠了嗎?

 

當年2018年3月份中國出台人民幣原油期貨,我就預言,未來中美必要有一戰,因為挑戰石油美元,這是一件極其危險的行為,而中國應該也知道這一場戰應該遲早要發生,因此他必須要備戰,他需要把戰備物資備齊,石油與糧食等戰備物資需要掌握,如果這場戰爭能把美國打得很難看,那人民幣就可以完全取代美元,而美元漸衰後,中國的時代就將會來臨。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全世界的新霸權。

 

中國戰略這一次出手真的出得太漂亮的,這幾年真的進步很多,所以西方國家的智庫真的要好好提升一下。

 

再來為什麼中國敢這麼幹?中國不怕也被制裁嗎? 中國古話說”挾天子、已令諸侯”

 

過去石油是重要的戰略物資,而科技進步的時代,甚麼是新一代的戰略物資?

 

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大家有沒有觀察到,現代科技產品都需要有一樣東西,沒了這樣東西,可能會生產不出來,那就是晶片, 新一代重要的戰略物資,當然就是半導體晶片莫屬了,越是高科技就越仰賴晶片,小到手機,中到汽車,大到國防武器,無一不需要晶片,晶片也越來越小,所以晶片的生產製造就非常的重要了。

 

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為什麼?

 

就是因為半導體晶片的先進製程以及優越的良率,疫情期間,半導體晶片短缺造成很多產業面臨停產,最明顯的就屬於汽車產業了。目前汽車產業因為缺少晶片所以很多車廠無法繼續生產汽車,直接影響到汽車市場的供貨狀況,間接影響到價格居高不下,尤其是二手車市場。

 

這就是俄烏戰爭裡另一條重要的線索跟關鍵

 

大家知道中國在晶片生產上屢屢碰壁,一直無法突破,但是大家思考一下,如果生產不出來晶片,但是想要控制局面,只要掌握生產晶片重要的關鍵原料,那是不是間接的掐住所有人的脖子,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我生產不出來,那我也讓你不能生產。要想生產就需要跟我妥協,或是你制裁我,我就反制裁你。

 

全世界生產半導體製程中光刻製程所需要的重要物資,幾乎都是從俄羅斯跟烏克蘭提供,舉例說最重要的氖氣,全世界50%的供應是依靠烏克蘭,氪氣全世界40%的供應來自於烏克蘭。而這類的稀有氣體是在半導體製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美國的氖氣供給來源90%來自烏克蘭,當俄烏戰爭開打,中國也是生產這些惰性工業氣體的大國,除了氦氣,當俄烏開戰,中國生產的氖氣價格直接飆漲4倍。當然還有很多稀有金屬與原料重要的供應來自俄羅斯,因此如果萬一跟美國擦槍走火,他也可以掐住美國的高科技脖子,讓美國不得不讓步,或是讓美國不敢輕舉妄動。

 

中國抓準了當西方國家的智庫戰略邏輯,雖然知道中國背後多年精心策畫出來的一場局,主要的目的是要打破石油美元,要讓以人民幣取代美元地位的第一步,因此想要出手制裁中國,可能棒子也會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畢竟目前生產半導體的材料當中,這些主要的原料被掐在中國手上。

 

石油美元被挑戰這是動搖美國的國本,這不是一件小事,一旦被挑戰成功,那美國將會面臨極大的問題,各位想想看,如果你是美國你會怎麼處理?所以這件事非同小可,不是開玩笑地,畢竟挑戰到美國的霸權,這將會造成很大的事件,就如我在2018年預言的將會有一戰,雖然這一次戰爭不是出現在中國與美國之間,但是這一場戰爭,中國已經跨出了一步。

 

下一步呢?如果美國西方智庫不採取行動,那中國便完全勝利,他就會更加的大膽往前邁進,然而過去國際間為什麼要聽美國的?是因為美國拳頭大,大家需要聽大哥的,甚至需要繳保護費,但是現在小弟挑釁,跳出來捅大哥一刀,如果沒事,那未來小弟開始收保護費,是要繳給大哥呢?還是繳給小弟?國際政治博弈大家都很聰明都會選邊站,當然也會有兩邊討好,兩邊沾光,兩邊討糖吃的。

 

2021年11月16號,習近平說了地球足夠大,容得下中美各自發展,這是不是就是在丟出訊號給全世界,讓大家知道,他要成為當家的。

 

我真的不希望看到這件事發生,因為中國也已經擺出姿態了,他敢挑事,並且這兩年積極收購戰備物資,加上過去戰狼外交,可以說中國已經不是當年的中國,他敢挑事了。

 

種種跡象都顯現出中國想挑戰大哥地位,這個野心只有不斷的增強,反觀美國政治環境,國內不團結,領導階級不被信任,對國際事務也缺乏硬度與能力,這只會讓戰是發生的機率變大。

 

過去幾年中國無論是政治、軍事、經濟的戰略越來越強,尤其是今年俄烏之戰讓我吃驚的發現,他們在這一方面發展得比西方快,且手段更高,所以大家需要警惕。

 

過去我一直不公開討論戰略,因為這個話題非常敏感,並且有些事是不能拿在檯面上說的,這相當危險,但是這一次我選擇把這件事拿出來分三次談,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我的母親”台灣”,我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告訴台灣的親人同胞們,這場戰爭遲早要來,因為我們逃不掉,我們是一招旗子,我們只能被擺佈,有人會說,那就直接統一就好,你認為統一就沒問題嗎?就能免除這場戰爭嗎?

 

這樣的想法太天真了,戰爭一定會發生,如果不做好戰爭的準備,當事件一發生,同島一命,子彈跟炸彈不是只瞄準拒統的人,無論是否支持統一,都會被波及,你我都無法旁觀,但是唯有裝備自己,武裝好自己,讓侵略者不敢妄動,讓武裝入侵者快速被消滅,這樣才能維護台灣的安全與完整。

 

中國曾表示台海戰爭將會使用兩棲與傘兵空降突襲,大家要聽懂,兩棲跟傘兵的意思兩棲跟傘兵不是軍事上的兩棲跟空降傘兵,兩棲是住在台灣心向他們祖國的人,傘兵指的是散兵/閃兵,訓練這群人,在島內打游擊戰(散兵/閃兵),裡應外合所以台灣內部要留意,因為這是台海戰事能快速被武裝侵略的方式,外部入侵,不如早期潛入台灣,當戰事發生,立刻集結,編組換裝,閃/散兵游擊,內外夾攻,破壞軍事設配,孫子兵法中講得兵貴勝、不貴久,講的就是兵貴神速,取的第一時間的優勢掌控,

 

我只是希望藉由這一系列文章來提醒大家,中國的野心與行動已經漸漸成形,不要溫水煮青蛙,很多媒體說,台海不會有戰爭,我當然不希望有,但是不是卸除武裝,就可以避戰,反倒要正面積極戰備,團結一致,並且要做好敵情工作,要做好情資蒐集,並且要留意島內已經布局的散兵,這樣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母親。

 

在此我也要申明或許我跟你的觀點不同,可能會被人認為我是危言聳聽,或是我是在恐嚇大家,我真的希望我是錯的,我的觀點不一定正確,但是過去以來我的觀點沒出過錯,希望這一次我是錯的,當然有些資料我不方便提出來,我沒有要爭辯對錯,但是好天準備雨來糧,這是台灣老一輩的人常掛嘴邊的,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不是嗎?

 

我身體健康、精神正常、情緒穩定、經濟良好、正面進取,沒有任何想不開,在此作不自殺申明

 

希望這篇文章能喚醒大家看到危機在前,讓大家做好事前準備,當然有沒有辦法讓戰事不發生,答案是有的,不是投降,不是統一。需要倚靠有智慧的戰略專家,如何拆這個炸彈,只要把炸彈的引信差除,就能回歸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理財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